希拉裡出瞭新書,但她似乎還不明白自己為何失敗



皮秒雷射價格|台北皮秒雷射價格 席越

席越,專欄作傢,著有《他們的中國》《先嫁書後嫁人》。在加拿大大學畢業後一直為世界500強公司工作,現為女性勵志視頻“遇言.不止”創始人&CEO。


死活走不出“滿朝文武皆誤我”的誤區, 可能正是希拉裡失敗的重要原因。她永遠無法正視真實的自己。


去年,第二次參加大選落敗後,希拉裡似乎是終於認命瞭。走下朝野的她時不時在爬山途中、看戲間隙、逛街路上,偶遇粉絲,合影屢屢被傳到instagram上。今年三月,她還出席瞭一場時尚發佈會,跟女魔頭安娜·溫圖爾談笑風生。

然而,對於希拉裡這種強勢的政治動物而言,歲月靜好肯定不是她人生追求的最高目標。在母校韋爾斯利大學的演講中,當希拉裡被問及:“如果能對2016大選做點改變,那將會是什麼”,希拉裡傲然回答:“贏”!一個字讓媒體紛紛猜測:老太太還不服輸,這是打算三選嗎?

去年競選結果出來後,希拉裡徹夜痛哭,並將這次失敗形容為“毀滅性”的打擊。原本以為穩贏的她連敗選演講都沒有準備。誰想到,命運就是這麼離奇,越是想要的就越是得不到。塵埃落定的第二天,原本定於上午9點半的敗選演講往後推遲瞭2個小時,直到臨近中午,希拉裡才在丈夫的陪伴下出現。

2016年11月11日,敗選後的希拉裡爬山途中與粉絲偶遇新書中,希拉裡還是不肯認輸9個月前,希拉裡在敗選演講中表現得體,甚至“大度”的要求眾人接受大選結果,攜手共建被撕裂的美國,但內心比誰都崩潰的她轉頭將自己封鎖在紐約的傢中,“我瘋狂地清掃瞭壁櫥,到樹林裡散步,和狗狗玩耍……”,半年中,除瞭在瑜伽、夏敦埃酒、禱告中尋求安慰,就是埋頭寫作。

本月7號,希拉裡的第六本著作,號稱最隱秘的回憶錄《何以致敗》(What Happened)在美國發行,幾個鐘頭內,登上亞馬遜暢銷書榜首。從網上的書評來看,這本自傳敘述瞭一些希拉裡的私人生活,包括她與女兒的關系、與母親的關系,當然還有與比爾·克林頓的婚姻。但是,最引人關註的莫過於希拉裡去年沖刺大選時的心路歷程,以及競選失敗的原因剖析,如同她早前許諾的:將給把票投給自己的6600萬選民一個盡可能清楚的解釋。

對於希拉裡的吐槽,川普第一個表示不屑。白宮新聞秘書Sarah Sanders直接稱希拉裡的謝幕十分可悲,她說:“無論川普總統是否決定一讀,可以肯定的是,他才是那個精通何以制勝之人。”話說,能擺出這種勢力十足的強調也真不愧是川普的幕僚。

那麼,希拉裡到底在書中具體寫瞭些什麼呢?華盛頓郵報的標題是這樣的:“希拉裡的新書指責共和黨和俄羅斯,她自己則是100%正確。”簡單的說就是——甩鍋。

希拉裡承認瞭許多自己在競選時所犯下的錯誤,比如在金融危機後,不該在華爾街進行“有償演講”;比如在擔任國務卿時,不應該用私人手機處理公務;比如克林頓基金會存在財務問題等。

但她依舊認為,導致大選慘敗的致命原因不在自己身上。然後開始對政敵、同僚、媒體們挨個點名,炮火橫掃,槍指一片。捅出“郵件門”的前FBI局長科米;在候選人辯論中一直追問“郵件門”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主持人馬特·勞爾;“精神分裂”的《紐約時報》;“挖苦與抨擊我的人格特質,造成持久傷害”的黨內競爭者桑德斯;輔選不得力的前副總統拜登;跟俄羅斯的網絡攻擊脫不瞭幹系的川普;甚至連與希拉裡並肩作戰的奧巴馬也未能幸免,被指責“未能及時制止俄羅斯幹涉美國大選”。

希拉裡坦言:“我沒有想到我會輸。我認識的兩位最好的政治傢,我的丈夫和奧巴馬,也沒有想到我會輸。”不僅僅是輸,更要命是的輸給瞭一個她從未放在眼中的下裡巴土豪。這樣的恥辱希拉裡怎麼也咽不下去。

出身耶魯、美國最牛掰律師100強、曾經的第一夫人、紐約州第一位女性參議員、美國第三位女性國務卿,造訪瞭112個國傢,飛行裡程將近100萬英裡,與各國領導人會面1700次……令希拉裡不解的是 :“為什麼我做瞭那麼多事,公眾依舊不喜歡我?”對於這一切,她再次歸結於自己的女性身份。

然而,我們都知道,女性身份絕非希拉裡落敗的致命原因。希拉裡在新書中,找瞭各種各樣的理由,來為自己的敗選冠以合理的說法,卻始終沒有將自身的原因擺在首位。

死活走不出“滿朝文武皆誤我”的誤區, 可能正是希拉裡失敗的重要原因。她永遠無法正視真空除毛| 真空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台北picocare皮秒雷射|台北picocare皮秒雷射推薦真實的自己。

專制的父親造就瞭無法接受失敗的女兒希拉裡拒絕接受失敗。

去年11月8日,當川普在賓夕法尼亞等關鍵搖擺州獲勝的消息傳來時,希拉裡仍然堅持再戰。是奧巴馬深夜致電,以堅決的語氣告訴她:“你需要承認敗選。遲遲不肯接受不可避免的結果有什麼意義”,他說:“我不希望看到這場總統選舉淪為重新計票的鬧劇。”

奧巴馬這樣說是有原因的,曾在2008年與希拉裡交過手的他深知希拉裡秉性——不顧大局,不接受失敗。在奧巴馬與希拉裡競選總統的當年,民主黨大佬紛紛勸希拉裡為大局著想,避免分票,早點退出競選,轉而支持奧巴馬,但希拉裡卻置若罔聞堅持戰鬥,甚至不惜自掏腰包貢獻巨資。最不可思議的是,當奧巴馬已明確獲得瞭足夠的選票,成為事實意義上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裡仍然遲遲不肯宣佈結束競選,仿佛她仍然有爭取空間。

簡單來說,希拉裡的失敗並不是因為她是一名女性,而是她在戰鬥中表現的太不像“女性”。她既沒有因為女性的身份得到更多選民希望看到的“感性、母性”的一面,也沒有因為女性身份被人輕視。因為她在選民中是“中性”,一個獨一無二的希拉裡。

可惜,作為精英中的精英,自我意志超凡的希拉裡,她身上高高在上的疏離感註定令其無法在依賴個人魅力的民主選舉中得到媒體紅利。在媒體發達的今日,這種距離感是致命的,不管她的能力多強,選民都會覺得,她很假、很作,離自己很遠,無法引起共鳴。

這種理性壓過人性的性格養成可以追溯到希拉裡的傢庭教育。

伯恩斯坦在《希拉裡傳》中描繪瞭一些希拉裡兒時的細節:

希拉裡原生傢庭中的氣氛極其緊張和壓抑。專制的父母堅信紀律、勤奮、服從是孩子的義務。父親休·羅德姆更是在傢中實行軍事化管理。如果孩子們忘記擰上牙膏蓋子,他會毫不手軟地把蓋子從窗口扔出去,然後命令孩子從冬青樹叢中把它撿回來,哪怕外面下著大雪。不管冬天的芝加哥夜晚氣溫有多低,他都堅持睡覺時關掉暖氣。吃飯時,他會粗暴地發表自己的見解,絕不容許別人發表異議,也絕少承認自己的錯誤。

休給女兒樹立瞭很高的目標並鞭策她不斷進取。當希拉裡拿著全A的成績單回傢時,休會說,試題太簡單瞭;當女兒稍有松懈,休又會毫不掩飾地流露出失望和厭惡。這樣的教育一方面使得希拉裡拼命努力以討得父親歡心,另一方面也令希拉裡喪失瞭自我。

青年時代的希拉裡不少讀者對希拉裡新書中的一句話感到詫異,她說:“我準備好瞭獲勝演講詞,我相對我的母親說我實現瞭8歲時對她的許諾。”競選第一是為民謀利,第二是個人興趣。希拉裡卻把當上總統作為對父母的回報,著實匪夷所思。

雖然成年後的希拉裡決議同父親割離,但那個腦海中的嚴父仍然如影隨形。也因此,她無法接受失敗,極其渴求贊譽,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旦踏入沼澤,很難爬得出來。如此看來,希拉裡的確不具備作為出色領導人的素質。

面對希拉裡的指摘,同黨派的桑德斯十分淡定的回應:“是時候向前看瞭。”

在希拉裡的書中,她寫道:“與克林頓在一起,幸福快樂的日子遠遠超過悲傷憤怒的日子……他頭放在我肩上,狗正趴在他腳下。不一會兒,他又起身去收拾書架,他真的很願意收拾書架。”

競選成功與否,希拉裡的一生已經足夠精彩。作為一名戰鬥不息的戰士,放下江湖舊事,享受傢庭生活的歡愉,重新找回內心的平衡,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本文原標題:《希拉裡何以制敗,並不是因為她的女性身份》)

【責任編輯:陳小遠】

show

你還在煩惱要用什麼方式除毛嗎?或是哪邊可以除毛哪邊不行?春天正是除毛的好季節,夏天才不怕毛毛外露推薦除毛| 除毛推薦| 聖雅諾美學診所 所以在DIY除毛前不妨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講~

腋下除毛/手臂/比基尼線除毛 -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台北∙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ikw26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